北京三小區共有產權房可網申 每平米均價3.5萬元起

2018年09月06日 15:44

住房問題一直都是社會大眾最為關心的民生問題,據媒體報道,北京三個小區,共3000多套共有產權房於9月6日開始網申了!

所謂共有產權房,是地方政府讓渡部分土地出讓收益,然後低價配售給符合條件的保障物件家庭所建的房屋。這次北京在石景山區、長安街以北的玉景陽光和海澱區西北旺的永靚家園分別推出共3000多套共有產權房,首兩個地區每平米均價為3.5萬元,購房人可擁有50%的產權。其中玉景陽光為6層小樓,主力戶型為80多平米的兩居室,以一梯兩戶佔多數;永靚家園被稱為今年北京位置最好的共有產權房,均價為每平米3.78萬元,購房人擁有70%的產權,向東開車五分鐘就是聚集了百度、網易、騰訊等眾多知名互聯網公司的後廠村路。

根據《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暫行辦法》內容顯示,購房者並未限制為北京戶籍,只需滿足《辦法》中所列明的條件,其中永靚家園的申購公告還特別提到人才優先。事實上,不同位置的共有產權房,申請難度差別很大。以今年2月份搖號的中鐵碧桂園共有產權房,位置在海澱區永豐產業基地,共29380戶搖號搶616套房子,搖上的幾率約2%;另外今年1月份選房結束的延慶區東關天潤•和麗嘉苑,8710戶搶620套,搖中的概率約為7%。

需要注意的是,在拿到共有產權房的不動產權證滿5年後,才可以按照市場價格轉讓產權份額,購買之後,房屋產權性質仍是“共有產權住房”,所占房屋產權份額比例不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