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國金融協會十周年慶典 林鄭:香港可作防火牆助國家金融開放

2018年09月10日 20:32

9月10日,香港中國金融協會舉辦「風雲十載 砥礪前行」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論壇暨香港中國金融協會十周年慶典。多名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動,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

適逢今年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可充當「防火牆」的角色, 推進國家金融市場的有序開放。

在國家發展戰略上,林鄭月娥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林鄭月娥又指,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金融發展的重要窗口,對國家整體經濟發展有無可比擬的作用。

在金融科技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和內地有很大合作空間,投資推廣署下月底的金融科技周將會首次加入深圳環節,將海外和香港的參與者帶到深圳,參觀當地知名的金融科技公司,向世界展示大灣區的金融科技應用和發展。

香港中國金融協會2008年成立,發展至今規模及影響力不斷壯大,在香港金融屆扮演著日趨重要的角色。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劉安林現任香港中國金融協會主席。十年間,協會團結曾在內地接受過教育或工作過的金融界人士,為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建言獻策。協會每年舉辦的活動約為30場,平均每月舉辦2.5場活動,參會人數累計過萬人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