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十周年庆典 林郑:香港可作防火墙助国家金融开放

2018年09月10日 20:32

9月10日,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举办「风云十载 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论坛暨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十周年庆典。多名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动,包括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丶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丶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以及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等。

适逢今年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可充当「防火墙」的角色, 推进国家金融市场的有序开放。

在国家发展战略上,林郑月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林郑月娥又指,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金融发展的重要窗口,对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有无可比拟的作用。

在金融科技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和内地有很大合作空间,投资推广署下月底的金融科技周将会首次加入深圳环节,将海外和香港的参与者带到深圳,参观当地知名的金融科技公司,向世界展示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应用和发展。

香港中国金融协会2008年成立,发展至今规模及影响力不断壮大,在香港金融届扮演着日趋重要的角色。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安林现任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十年间,协会团结曾在内地接受过教育或工作过的金融界人士,为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协会每年举办的活动约为30场,平均每月举办2.5场活动,参会人数累计过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