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全球「半邊天」的女性 資產總和僅為……

2018年11月05日 15:52

佔全球人口半邊天的女性,在世界財富資產中又佔上多少?

瑞信近期發佈的2018年全球財富報告,首次公開有關全球女性財富的研究;不同地域的女性,財富分佈存在明顯差異;而女性的理財哲學則以穩妥為大前題。
在歐美發達國家,報告指出當地女性擁有的財富約佔總財富的40至45%;然而在非洲、印度等發展中國家,女性的財富佔比僅為20至30%;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女性的財富佔比則提升至25至35%,據胡潤統計,全球白手興家的女富豪,高達2/3是來自中國。整體而言,女性於全球資產財富佔比約為40%,低於其人口佔比49.6%。

女性又喜歡將財富投放到那裏去呢? 報告指出,來自歐盟的女性,將接近75%財富投進如地產等非金融資產,略高於男性的73%;女性在風險資產類別的投資僅為13%,低於男性的19%;而有參與風險資產投資的女性只有16%,亦低於男性的22%。報告又發現,女性對自己投資知識的自信程度較男性為低;男性則自信心滿滿,卻因頻繁交易而支付更多的佣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