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全球「半边天」的女性 资产总和仅为……

2018年11月05日 15:52

占全球人口半边天的女性,在世界财富资产中又占上多少?

瑞信近期发布的2018年全球财富报告,首次公开有关全球女性财富的研究;不同地域的女性,财富分布存在明显差异;而女性的理财哲学则以稳妥为大前题。
在欧美发达国家,报告指出当地女性拥有的财富约占总财富的40至45%;然而在非洲丶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女性的财富占比仅为20至30%;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女性的财富占比则提升至25至35%,据胡润统计,全球白手兴家的女富豪,高达2/3是来自中国。整体而言,女性於全球资产财富占比约为40%,低於其人口占比49.6%。

女性又喜欢将财富投放到那里去呢? 报告指出,来自欧盟的女性,将接近75%财富投进如地产等非金融资产,略高於男性的73%;女性在风险资产类别的投资仅为13%,低於男性的19%;而有参与风险资产投资的女性只有16%,亦低於男性的22%。报告又发现,女性对自己投资知识的自信程度较男性为低;男性则自信心满满,却因频繁交易而支付更多的佣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