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隊終於“翻身”了:IG拿下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冠軍

2018年11月05日 18:41

2018年11月3日下午6年,來自LPL賽區的IG戰隊以3比0的比分擊敗了FNC戰隊,奪得了LPL賽區的首個S系列冠軍。據了解,此次IG的勝利是中國戰隊首次拿下《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的冠軍。

當下,電子競技已成各大產業看好的新興產業,就連騰訊、京東、蘇寧等資本大鱷也紛紛以自己的方式相繼入局。根據伽馬數據發佈的《2018電子競技產業報告(賽事篇)》顯示,中國電競產業在2017年市場規模就高達770億元,預計2018年將突破880億元,國內用戶將增至4.7億。

提起IG電子競技俱樂部,就不得不提到他們背後的老闆王思聰。2011年8月,王思聰通過微博真是宣佈進入電競領域,整合國內電競產業,隨後收購快要解散的CCM戰隊,組建了IG電子競技俱樂部。王思聰先後創辦香蕉計劃和熊貓TV,又通過普思資本投資ImbaTV、英雄互娛、伐木累和網魚網咖等電競相關公司,同時還聯合國內其他俱樂部成立ACE聯盟,規範了電競行業的賽事體系。

據悉,IG電競俱樂部除了拿到此次《英雄聯盟》的世界冠軍外,中國戰隊分別在2012年、2014年和2016年的Dota2項目上取得三次最高榮耀。事實上,面對這種國際性的電競賽事里,觀眾們往往都有極強的國家歸屬感,而比賽成績則是電競俱樂部在國內人氣的唯一衡量標準。自IG戰隊LOL分部成立以來,戰隊的成績不算頂尖,在國內關注度最高的LPL賽事上更是一冠未得;所幸的是,在2017年的賽事中IG戰隊戰勝了韓國頭號種子KT戰隊,最終晉級決賽,讓IG戰隊成為了中國戰隊奪冠的最後希望,在國內的人氣也瞬間水漲船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