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队终於“翻身”了:IG拿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2018年11月05日 18:41

2018年11月3日下午6年,来自LPL赛区的IG战队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FNC战队,夺得了LPL赛区的首个S系列冠军。据了解,此次IG的胜利是中国战队首次拿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当下,电子竞技已成各大产业看好的新兴产业,就连腾讯丶京东丶苏宁等资本大鳄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相继入局。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显示,中国电竞产业在2017年市场规模就高达770亿元,预计2018年将突破880亿元,国内用户将增至4.7亿。

提起IG电子竞技俱乐部,就不得不提到他们背後的老板王思聪。2011年8月,王思聪通过微博真是宣布进入电竞领域,整合国内电竞产业,随後收购快要解散的CCM战队,组建了IG电子竞技俱乐部。王思聪先後创办香蕉计划和熊猫TV,又通过普思资本投资ImbaTV丶英雄互娱丶伐木累和网鱼网咖等电竞相关公司,同时还联合国内其他俱乐部成立ACE联盟,规范了电竞行业的赛事体系。

据悉,IG电竞俱乐部除了拿到此次《英雄联盟》的世界冠军外,中国战队分别在2012年丶2014年和2016年的Dota2项目上取得三次最高荣耀。事实上,面对这种国际性的电竞赛事里,观众们往往都有极强的国家归属感,而比赛成绩则是电竞俱乐部在国内人气的唯一衡量标准。自IG战队LOL分部成立以来,战队的成绩不算顶尖,在国内关注度最高的LPL赛事上更是一冠未得;所幸的是,在2017年的赛事中IG战队战胜了韩国头号种子KT战队,最终晋级决赛,让IG战队成为了中国战队夺冠的最後希望,在国内的人气也瞬间水涨船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