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婚房還要再等等?樓市趨冷的市場早已席捲全國

2018年11月07日 15:49

近期,樓市降價、交易趨冷的市場狀態席卷了全國許多城市。僅一個多的時間,就改變了大多數市場參與者對房地產市場的態度。

有媒體發現,除了少量前期漲幅過大的城市出現較大幅度價格回調外,絕大多數城市並未出現明顯的降價,而降價的地方大多出現在城市郊區。同時,不少房企多以限時限量特價房、精裝房改為毛坯房交付、送車位等方式變相降價,直接調整價格的卻不多見。

據河南鄭州市一家大型房產交易平台的工作人員表示,經過限購限貸後,投資客們基本都被“擠”出去,現在的客戶以剛需族和換房族為主;這類購房者對價格比較敏感,觀望的人也比較多。甚至有準備買婚房的客戶,看到開始降價的郊區樓盤和幾個市區特價樓盤,表示想再等等。根據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10月鄭州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上升36%,環比下跌21%,較2018年月平均成交面積低10%。再加上,成交面積萎縮的情況亦在許多城市都出現。經研究中心表示,在10月份機構監測的29個重點城市里,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30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9%,環比下降6%,當月整體成交面積還不及2018年1月以來的月均水平。自9月底以來,以特價房、精裝房改為毛坯房交付、贈送車位等促銷手段代替直接降價,在許多城市已十分常見。據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現階段出現降價的城市目前僅限於一線城市和一些二線城市,且整體降價幅度有限,大多數城市仍處於持平狀態;而一些三四線城市還存在價格上漲的情況。雖然有多為業內人士認為,未來幾個月里房價仍有回調可能;但對於房地產市場的長期走勢,很難有個明確的判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