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婚房还要再等等?楼市趋冷的市场早已席卷全国

2018年11月07日 15:49

近期,楼市降价丶交易趋冷的市场状态席卷了全国许多城市。仅一个多的时间,就改变了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

有媒体发现,除了少量前期涨幅过大的城市出现较大幅度价格回调外,绝大多数城市并未出现明显的降价,而降价的地方大多出现在城市郊区。同时,不少房企多以限时限量特价房丶精装房改为毛坯房交付丶送车位等方式变相降价,直接调整价格的却不多见。

据河南郑州市一家大型房产交易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限购限贷後,投资客们基本都被“挤”出去,现在的客户以刚需族和换房族为主;这类购房者对价格比较敏感,观望的人也比较多。甚至有准备买婚房的客户,看到开始降价的郊区楼盘和几个市区特价楼盘,表示想再等等。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郑州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升36%,环比下跌21%,较2018年月平均成交面积低10%。再加上,成交面积萎缩的情况亦在许多城市都出现。经研究中心表示,在10月份机构监测的29个重点城市里,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环比下降6%,当月整体成交面积还不及2018年1月以来的月均水平。自9月底以来,以特价房丶精装房改为毛坯房交付丶赠送车位等促销手段代替直接降价,在许多城市已十分常见。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现阶段出现降价的城市目前仅限於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且整体降价幅度有限,大多数城市仍处於持平状态;而一些三四线城市还存在价格上涨的情况。虽然有多为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个月里房价仍有回调可能;但对於房地产市场的长期走势,很难有个明确的判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