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論壇】青年會議香港盛大揭幕

2018年11月08日 19:06

2018年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 於11月8日隆重揭幕。博鳌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於大會致歡迎辭上表示,四十年改革開放後,中國的經濟規模已增長224倍,佔全球經濟規模GDP,由當初的1.8%提升至15%,多年貢獻全球經濟增長逾30%,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以至外匯儲備國。中國的騰飛,是其他發達國家用200-300年才能走完的路,成為人類奇跡。

他向香港年青人作出建議: [bite: 金融論壇/ 201811/ 1108_博鳌論壇/ B/ 00019/ 10:12—11:12(一個國家---新時代先鋒)]

大會亦邀請到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夫人發言。她指出,中國已發展為東南亞眾多發展中國家的最大貿易伙伴,亦為主要外國直接投資的資金來源,中國於菲律賓在2017年便錄得來自中國投資增長6-7%。中國支持不少發展中國家能持續發展,亦是推動世界經濟增長主要動力。中國的發展,能夠與其他國家一起共同向前,與其他國家保持友善關係。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稱,推動香港發展的重要任務的接力棒已經傳到了香港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期望香港能像改革開放之初一樣,繼續把握機遇譜寫新時代發展的傳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亦指出,個人命運從來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期望香港年青人在祖國偉大復興中放飛青春夢想,成就人生。

本屆論壇借鑑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成果,探討青年如何因時制宜,共同推動雙創與粵港澳大灣區契機變革創新。論壇於下午還有三個分議題環節,包括「環球經濟:開放創新、貿易共贏」、「人才培訓與人工智能:突破自我、擁抱機遇」以及「文化文流:中西兼容、開放共融」;上千名香港年青人參與盛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