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青年会议香港盛大揭幕

2018年11月08日 19:06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 於11月8日隆重揭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於大会致欢迎辞上表示,四十年改革开放後,中国的经济规模已增长224倍,占全球经济规模GDP,由当初的1.8%提升至15%,多年贡献全球经济增长逾30%,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以至外汇储备国。中国的腾飞,是其他发达国家用200-300年才能走完的路,成为人类奇迹。

他向香港年青人作出建议: [bite: 金融论坛/ 201811/ 1108_博鳌论坛/ B/ 00019/ 10:12—11:12(一个国家---新时代先锋)]

大会亦邀请到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夫人发言。她指出,中国已发展为东南亚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亦为主要外国直接投资的资金来源,中国於菲律宾在2017年便录得来自中国投资增长6-7%。中国支持不少发展中国家能持续发展,亦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动力。中国的发展,能够与其他国家一起共同向前,与其他国家保持友善关系。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称,推动香港发展的重要任务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香港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期望香港能像改革开放之初一样,继续把握机遇谱写新时代发展的传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锋亦指出,个人命运从来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期望香港年青人在祖国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人生。

本届论坛借鉴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探讨青年如何因时制宜,共同推动双创与粤港澳大湾区契机变革创新。论坛於下午还有三个分议题环节,包括「环球经济:开放创新丶贸易共赢」丶「人才培训与人工智能:突破自我丶拥抱机遇」以及「文化文流:中西兼容丶开放共融」;上千名香港年青人参与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