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疫苗違規者建議處罰相當於貨值10倍金額

2018年11月12日 13:51

長生疫苗事件後,史上最嚴的疫苗管理法正徵求意見,建議對違規者最高罰款等同貨值10倍!按照《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稿》,一旦出現下列嚴重違規行為,將予以嚴懲,包括: 提交虛假臨床試驗或者上市許可申報資料的;編造生產檢定記錄、更改產品批號的;提交虛假批簽發申報資料,或者採取其他欺騙手段獲得批簽發證明的;發現上市銷售的疫苗存在品質問題或者其他安全隱患,未採取召回措施的;以及其他具有主觀故意的嚴重違法行為的。

嚴懲措施包括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將被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產停業,撤銷上市許可證明,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對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和關鍵崗位人員,沒收其在違法期間自本單位所獲收入,並處以百分之五十以上、一倍以下罰款,十年內不得從事藥品生產經營活動。意見稿旨在讓行業集約發展和合理利潤,長期利好疫苗上市公司;讓疫苗價格和利潤有保證;並對接種者權利充分保護。人命關天,必須嚴格監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