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疫苗违规者建议处罚相当於货值10倍金额

2018年11月12日 13:51

长生疫苗事件後,史上最严的疫苗管理法正徵求意见,建议对违规者最高罚款等同货值10倍!按照《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见稿》,一旦出现下列严重违规行为,将予以严惩,包括: 提交虚假临床试验或者上市许可申报资料的;编造生产检定记录丶更改产品批号的;提交虚假批签发申报资料,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手段获得批签发证明的;发现上市销售的疫苗存在品质问题或者其他安全隐患,未采取召回措施的;以及其他具有主观故意的严重违法行为的。

严惩措施包括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将被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产停业,撤销上市许可证明,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对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的法定代表人丶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没收其在违法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并处以百分之五十以上丶一倍以下罚款,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意见稿旨在让行业集约发展和合理利润,长期利好疫苗上市公司;让疫苗价格和利润有保证;并对接种者权利充分保护。人命关天,必须严格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