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五星酒店再曝衛生亂象:這樣的酒店你還敢住嗎?

2018年11月15日 15:57

相信大家出門在外,花幾千元去住五星級酒店,就是想有個舒適乾淨的酒店環境。然而,2018年11月14日,一名微博博主“花總丟了金箍棒”發佈了一段視頻,讓不少人都再度對國內五星級酒店的衛生亂象提出質疑。

在視頻裡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無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塊髒抹布、顧客用過的髒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鏡面等衛生亂象。其中,就連售價每晚高達4500元的上海寶格麗酒店也被曝光,發現客房服務人員從垃圾桶裡檢出一次性杯蓋繼續給客人使用。據了解,視頻發佈5個小時後,觀看次數逾700萬次。

據該名博主指出,他共暗訪了30多家五星酒店,視頻裡曝光的僅是拍攝效果相對清晰、比較有代表性的14家;他表示事實上酒店衛生亂象的波及面已將近100%。據悉,被曝光的酒店包括北京康萊德酒店、北京柏悅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貴陽貴航喜來登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等14家每晚售價一千多元到五千元左右的五星酒店。此外,他表示之所以特別選擇3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五星酒店,是希望能更加深刻地揭示酒店行業普遍存在的亂象。
事實上,五星酒店被曝衛生亂象問題早已不是第一次。曾在2017年9月就被獨立測評機構曝光五星級酒店存在不換床單、不洗浴缸等衛生亂象,當時評測的也涉及到多個知名酒店。11月15日,上海市旅遊局表示正在核實調查;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同時,將向國家星級評定部門建議,即使修補相關評定標準,從源頭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確保星級賓館飯店的服務質量,讓消費者放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