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五星酒店再曝卫生乱象:这样的酒店你还敢住吗?

2018年11月15日 15:57

相信大家出门在外,花几千元去住五星级酒店,就是想有个舒适乾净的酒店环境。然而,2018年11月14日,一名微博博主“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了一段视频,让不少人都再度对国内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提出质疑。

在视频里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无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丶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丶洗手台丶镜面等卫生乱象。其中,就连售价每晚高达4500元的上海宝格丽酒店也被曝光,发现客房服务人员从垃圾桶里检出一次性杯盖继续给客人使用。据了解,视频发布5个小时後,观看次数逾700万次。

据该名博主指出,他共暗访了30多家五星酒店,视频里曝光的仅是拍摄效果相对清晰丶比较有代表性的14家;他表示事实上酒店卫生乱象的波及面已将近100%。据悉,被曝光的酒店包括北京康莱德酒店丶北京柏悦酒店丶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丶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丶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等14家每晚售价一千多元到五千元左右的五星酒店。此外,他表示之所以特别选择3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五星酒店,是希望能更加深刻地揭示酒店行业普遍存在的乱象。
事实上,五星酒店被曝卫生乱象问题早已不是第一次。曾在2017年9月就被独立测评机构曝光五星级酒店存在不换床单丶不洗浴缸等卫生乱象,当时评测的也涉及到多个知名酒店。11月15日,上海市旅游局表示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同时,将向国家星级评定部门建议,即使修补相关评定标准,从源头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确保星级宾馆饭店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