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愛吃炸雞燒烤漢堡喝可樂 血變粉紅緊急入院

2018年11月29日 18:45

每天吃著香口脆卜卜的炸雞燒烤漢堡,再加一杯冰凍美味可樂,當下00後或會視為可口美食;17歲的少女小錢就連續三年把它當正餐吃,一天嚇然發現,自己的血液竟變粉色,要送往急診室救命!

13日深夜,武漢市漢陽醫院急診科,一名父親抱著面色蒼白,表情痛苦的女兒衝進來,醫護人員立刻馬上為她進行搶救。從她身體抽取血液,竟然是罕見的粉紅色,而且很快凝固;血糖嚴重超標,血脂是正常的20倍。醫生要通過機器以體外循環的方式幫她「清理」血液中的脂肪等廢棄物,第一次血脂多至將機器過濾膜堵住。3天下來,機器合共為小錢過瀘高達8000毫升的脂肪液!

小錢爸爸表示,女兒自初三開始特別愛吃香口美味的漢堡、炸雞、燒烤、麻辣燙,又只愛喝可樂等碳酸飯料,從來不喝水;完全不懂得飲食健康,結果招來這次生死一線危機!

醫生警告,小錢血脂濃度「爆表」,導致體內代謝嚴重紊亂,各臟器拉響「危急警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健康飲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