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投資並賣了7個億電視劇 卻如斯下場!

2018年12月13日 12:19

有名牌大導馮小剛的青睞,參與投資;又賣了7個億的價錢;奈可這部漫畫改編的電視劇,播放後收視率卻慘不忍睹!

說的是改編自游素蘭同名漫畫的《火王》。
這部電視劇未上畫已先聲奪人。總投資額逾3億元,先後於銀川、象山、杭州、冰島四地實景拍攝。為大導演馮小剛投資的首部電視劇。並率先獲得湖南衛視和愛奇藝的肯定,真金白銀購買了版權費;據聞《火王》共70集,單集銷售金額高達1000萬元,共賣了7個億!

萬千寵愛在一身的《火王》,卻帶給大家一個驚訝。上線後收視率,竟然與對手浙江衛視的二輪劇集打得難分難解,兩者相差緊0.1以內;相當於湖南衛視花400萬元買到的劇集,浙江衛視只以100萬元,便可取得同樣的收視效果!

事後分析死因,有意見認為這是1990年出版的華語少女漫畫,與當今的審美眼光有差異;面對跨越20年周期的難度,最終採用時尚元素拍攝;劇情有所修改,由原來男男感情線,修訂為男女感情線;還有古偶框架正步入下降周期,觀眾對大女主戲已感到疲倦。最終,《火王》時不與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