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一名女子在美容院10年消費520萬元:卻不知道怎麼花的?

2018年12月13日 15:47

每個女生都有顆愛美的心,在美容院裡消費數千到萬元做護理已成必然。但值得注意的是,花錢做護理也要讓自己知道錢花在哪裡,而不是像方女士那般在美容院10年消費520萬元,卻不清楚錢是怎麼花的。

據了解,一名方女士從2007年開始就在寧波中興路285的一家美容機構進行保養。剛開始的幾年里,按照正常的美容流程,每年花費幾萬元;但後來店里會給她推薦各種補水療程、各種微整形的套餐,有時候還帶她去杭州和上海等地進行檢查和治療。商家名稱橫跨福建、上海、廣東、浙江等地,有的名稱為可諾丹婷商貿有限公司,有的為可諾丹婷美藝設計部…….就這樣,在10年時間里就在這家美容院花費了520萬。

此外,方女士的女兒張小姐表示,美容院數次帶她母親去杭州、上海等地的醫療機構檢查和治療,但最後具體效果如何都沒有給出一個結果;最重要的是,每次刷卡消費後,店家都沒有提供相關的單據和發票。同時,她指出她母親每次去做美容項目都需要千字確認,但當他們去查看歷史記錄時,店裡卻表示沒有存底,之前的紀錄都沒有了。

據寧波市場監管局醫療器械處指出,目前美容院分為兩種:生活美容和醫療美容。生活美容只允許做一般按摩等項目,而醫療美容科從事注射等項目,如註冊為生活美容的機構擅自從事醫療美容,一律按照非法行醫處理,并交由當地衛生執法部門處理。同時,據鄞州區消保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消法第二十二條明確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服務,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或商業管理想消費者出具發票等購貨憑證或服務單據。如消費者所要發票,而商家無法提供,屬違法相關法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