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名女子在美容院10年消费520万元:却不知道怎麽花的?

2018年12月13日 15:47

每个女生都有颗爱美的心,在美容院里消费数千到万元做护理已成必然。但值得注意的是,花钱做护理也要让自己知道钱花在哪里,而不是像方女士那般在美容院10年消费520万元,却不清楚钱是怎麽花的。

据了解,一名方女士从2007年开始就在宁波中兴路285的一家美容机构进行保养。刚开始的几年里,按照正常的美容流程,每年花费几万元;但後来店里会给她推荐各种补水疗程丶各种微整形的套餐,有时候还带她去杭州和上海等地进行检查和治疗。商家名称横跨福建丶上海丶广东丶浙江等地,有的名称为可诺丹婷商贸有限公司,有的为可诺丹婷美艺设计部…….就这样,在10年时间里就在这家美容院花费了520万。

此外,方女士的女儿张小姐表示,美容院数次带她母亲去杭州丶上海等地的医疗机构检查和治疗,但最後具体效果如何都没有给出一个结果;最重要的是,每次刷卡消费後,店家都没有提供相关的单据和发票。同时,她指出她母亲每次去做美容项目都需要千字确认,但当他们去查看历史记录时,店里却表示没有存底,之前的纪录都没有了。

据宁波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处指出,目前美容院分为两种: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生活美容只允许做一般按摩等项目,而医疗美容科从事注射等项目,如注册为生活美容的机构擅自从事医疗美容,一律按照非法行医处理,并交由当地卫生执法部门处理。同时,据鄞州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消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商业管理想消费者出具发票等购货凭证或服务单据。如消费者所要发票,而商家无法提供,属违法相关法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