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傳志:創新是找死 守成是等死

2018年12月31日 12:32

聯想創辦人柳傳志,於國家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獲得“改革先鋒”稱號,表揚其作為“科技產業化先行者”。如何做到改革先鋒? 柳傳志發給聯想全體同仁公開信指出,創新是找死,守成是等死,聯想要做百年老店。

1984年,年屆40的柳傳志遇上中國改革開放春風,找緊了機遇創立了聯想。他說,當時一是不願意看到科技成果被束之高閣,二是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本事;就這樣踏上了改革先鋒的道路。他預言,未來的世界是科技主導的世界,但科技創新、科技產業化的道路確實異常艱險,但必需要堅持下去。回想聯想從1990年有自主品牌微機後,歷經苦戰,拔寨攻城,從中國PC榜首到問鼎PC之王,從專注IT領域參與全球角逐,再到發展多元化投資業務,用直接投資的方式,幫助中國更多的實體企業、創業創新企業成長,並希望以資金加經驗的方式,培養出更多優秀企業。他期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要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