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创新是找死 守成是等死

2018年12月31日 12:32

联想创办人柳传志,於国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获得“改革先锋”称号,表扬其作为“科技产业化先行者”。如何做到改革先锋? 柳传志发给联想全体同仁公开信指出,创新是找死,守成是等死,联想要做百年老店。

1984年,年届40的柳传志遇上中国改革开放春风,找紧了机遇创立了联想。他说,当时一是不愿意看到科技成果被束之高阁,二是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本事;就这样踏上了改革先锋的道路。他预言,未来的世界是科技主导的世界,但科技创新丶科技产业化的道路确实异常艰险,但必需要坚持下去。回想联想从1990年有自主品牌微机後,历经苦战,拔寨攻城,从中国PC榜首到问鼎PC之王,从专注IT领域参与全球角逐,再到发展多元化投资业务,用直接投资的方式,帮助中国更多的实体企业丶创业创新企业成长,并希望以资金加经验的方式,培养出更多优秀企业。他期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要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