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美國製造? 富士康的美國項目怎麼了?

2019年01月31日 16:26

被譽為美國史上最大的新投資項目,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電視、液晶面板工廠正在不斷變樣?

還記得當初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高調介紹,旗下富士康於美國的新項目總投資100億美元,並創造1.3萬個就業職位;並因而換取美國州政府高達40億美元的稅務寬免及激勵措施。現在情況怎樣了!

先說創造就業方面吧,首年已現觸礁。於2018年美國項目僱用全職員工只有178名,已經未能達到當初260名;因而未能獲得最高950萬美元的稅收減免。原計劃於2023年前逐步創造1.3萬個就業崗位,還是等著朝吧。

至於建造電視、液晶面板廠,早前郭台銘的特別助理胡國輝已直接了當指出,在電視領域富士康在美國並沒有立足之地。那液晶面板呢? 胡國輝稱,美國工人成本非常高昂,美國從海外進口會較為化算。

富士康終於領晤出,美國項目要發展為一個技術中心,涵蓋研究設施、包裝和組裝業務,並計劃擴展至為工業、醫療和專業應用生產專門的技術產品。而富士康需要的工作崗位,約3/4將從事研發和設計領域了。美國製造? 談何容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