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美国制造? 富士康的美国项目怎麽了?

2019年01月31日 16:26

被誉为美国史上最大的新投资项目,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电视丶液晶面板工厂正在不断变样?

还记得当初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高调介绍,旗下富士康於美国的新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并创造1.3万个就业职位;并因而换取美国州政府高达40亿美元的税务宽免及激励措施。现在情况怎样了!

先说创造就业方面吧,首年已现触礁。於2018年美国项目雇用全职员工只有178名,已经未能达到当初260名;因而未能获得最高95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原计划於2023年前逐步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还是等着朝吧。

至於建造电视丶液晶面板厂,早前郭台铭的特别助理胡国辉已直接了当指出,在电视领域富士康在美国并没有立足之地。那液晶面板呢? 胡国辉称,美国工人成本非常高昂,美国从海外进口会较为化算。

富士康终於领晤出,美国项目要发展为一个技术中心,涵盖研究设施丶包装和组装业务,并计划扩展至为工业丶医疗和专业应用生产专门的技术产品。而富士康需要的工作岗位,约3/4将从事研发和设计领域了。美国制造? 谈何容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