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之父Jim O’Neill:中國消費者是全球經濟最重要一環

2019年02月08日 13:50

豬年春節假期已過了大半,期間內地消費者的花費表現,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正如金磚之父、前高盛董事長Jim O’Neill表示,世界經濟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重振中國消費者!早前蘋果股價大跌,就是因為中國消費市場表現不振所拖累;瑞士出口往中國的名表,2018年12月已經出現下跌;而擁有多個名牌名表的Swatch Group發表報告,中國疲弱的消費意願,造成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的銷情下跌。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2018年只有6.6%,為近30年以來最低速;Jim O’Neill認為,中國增長降速並不為奇,中國經濟體量已相當大,去年的增長足以等同增加了一個澳大利亞!Jim O’Neill亦曾指出,中國經濟對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國目前面臨脫歐不確定性,維持穩定緊密的英中關係顯得尤為重要。英中兩國可以在一帶一路、金融、新能源、污染治理等多個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根據花旗估計,2019年春節期間逾4億中國人民在國內旅遊,同比超過4%;另有700萬人將到海外旅遊,同比增加8%。消費表現如何,靜觀官方的公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