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之父Jim O’Neill:中国消费者是全球经济最重要一环

2019年02月08日 13:50

猪年春节假期已过了大半,期间内地消费者的花费表现,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正如金砖之父丶前高盛董事长Jim O’Neill表示,世界经济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重振中国消费者!早前苹果股价大跌,就是因为中国消费市场表现不振所拖累;瑞士出口往中国的名表,2018年12月已经出现下跌;而拥有多个名牌名表的Swatch Group发表报告,中国疲弱的消费意愿,造成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的销情下跌。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2018年只有6.6%,为近30年以来最低速;Jim O’Neill认为,中国增长降速并不为奇,中国经济体量已相当大,去年的增长足以等同增加了一个澳大利亚!Jim O’Neill亦曾指出,中国经济对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国目前面临脱欧不确定性,维持稳定紧密的英中关系显得尤为重要。英中两国可以在一带一路丶金融丶新能源丶污染治理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花旗估计,2019年春节期间逾4亿中国人民在国内旅游,同比超过4%;另有700万人将到海外旅游,同比增加8%。消费表现如何,静观官方的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