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熱度更甚 歷史文化名城漸成旅遊打卡香餑餑

2019年02月13日 15:34

農曆新年假期一晃而過,在今年的春運中,返鄉大軍仍是主流,不過還有一股新的潮流則是開始出現旅遊過年。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全國旅遊接待人數總計達到4.15億人次,相較去年來說增長了7.6%;假期內錄得收入5139億元,按年增8.2%。不過哪個城市是旅客們造訪最多的呢?從今年的總人數來看,重慶市以約4726萬人次的數量穩居第一;不過,若從遊客增速方面來看,西安則以30.16%遊客增速位列榜首。

不過考慮到我國幅員遼闊,南北城市的氣候差異之大足以對旅客流動造成影響,所以相對溫暖濕潤的南方城市自然也就有天然優勢吸引更多遊客到訪。而在2019年的春節期間,海南三亞和廣東廣州兩個避寒勝地仍然吸引力不減。但是除卻氣溫這個得天獨厚的優勢之外,即是地理位置在西部地區,但若是擁有源遠流長歷史的文化名城,自然也可獲得旅客們青睞,這其中最為典型的便是陝西西安。過去西安在把握旅遊業發展契機方面下的功夫頗足,包括大唐不夜城等在內的新景點開拓令到城市的旅遊資源更為豐富多樣。另外,傳播媒介也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眾多短視頻和社交網站成為西安旅遊資源推廣宣傳的活廣告,也成為熱衷於追求熱門旅遊景點打卡的年輕人們一個好的旅遊選項。不過除了西安之外,天府之國的成都、四季如春的昆明以及山城重慶等也逐漸呈現出越來越大的遊客吸引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