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热度更甚 历史文化名城渐成旅游打卡香饽饽

2019年02月13日 15:34

农历新年假期一晃而过,在今年的春运中,返乡大军仍是主流,不过还有一股新的潮流则是开始出现旅游过年。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国旅游接待人数总计达到4.15亿人次,相较去年来说增长了7.6%;假期内录得收入5139亿元,按年增8.2%。不过哪个城市是旅客们造访最多的呢?从今年的总人数来看,重庆市以约4726万人次的数量稳居第一;不过,若从游客增速方面来看,西安则以30.16%游客增速位列榜首。

不过考虑到我国幅员辽阔,南北城市的气候差异之大足以对旅客流动造成影响,所以相对温暖湿润的南方城市自然也就有天然优势吸引更多游客到访。而在2019年的春节期间,海南三亚和广东广州两个避寒胜地仍然吸引力不减。但是除却气温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之外,即是地理位置在西部地区,但若是拥有源远流长历史的文化名城,自然也可获得旅客们青睐,这其中最为典型的便是陕西西安。过去西安在把握旅游业发展契机方面下的功夫颇足,包括大唐不夜城等在内的新景点开拓令到城市的旅游资源更为丰富多样。另外,传播媒介也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众多短视频和社交网站成为西安旅游资源推广宣传的活广告,也成为热衷於追求热门旅游景点打卡的年轻人们一个好的旅游选项。不过除了西安之外,天府之国的成都丶四季如春的昆明以及山城重庆等也逐渐呈现出越来越大的游客吸引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