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大學生職場「我作主」 一場年輕人的勝利

2019年02月15日 15:41

與十年前相比,當下90後大學生於職場上出現極大變化,更加自主獨立;是年輕人的一場勝利!

2018年6月畢業的陳宇成,選擇自己的興趣到日本留學進修攝影;而不是當初規劃的金融專業。

早年曾被畢業生爭相打入的外資企業不再吃香。據一項調查顯示,於2014年高達30%大學畢業選擇到私營企業,國企則有25%,而外資企業跌至21%。互聯網公司更是畢業生首選企業對象,這裡不“論資排輩”的氛圍,扁平化的管理方式讓年輕人感到舒服。

北上廣深再不是90後的主要工作城市,他們也選擇到二三線城市工作。因為這裏競爭沒有那麼激烈,較有濃人情味,也可以過上體面生活,並有更多晉升機會。

互聯網公司的崛起也為應屆生提供了新的職業選擇。90後更想要在喜歡的工作氛圍裡,靠工作來做一些改變世界的事,而不是在大企業裡做一顆完全不理解自己工作意義的螺絲釘。讓90後更有自信、更有底氣,來自於他們的60後父母,有更強的經濟能力和社會人脈,90後沒有後顧之憂,中國第一次出現了‘可以幹自己想幹的事情’的一代人,這代人的創新力會幫助中國進入下一個時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