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大学生职场「我作主」 一场年轻人的胜利

2019年02月15日 15:41

与十年前相比,当下90後大学生於职场上出现极大变化,更加自主独立;是年轻人的一场胜利!

2018年6月毕业的陈宇成,选择自己的兴趣到日本留学进修摄影;而不是当初规划的金融专业。

早年曾被毕业生争相打入的外资企业不再吃香。据一项调查显示,於2014年高达30%大学毕业选择到私营企业,国企则有25%,而外资企业跌至21%。互联网公司更是毕业生首选企业对象,这里不“论资排辈”的氛围,扁平化的管理方式让年轻人感到舒服。

北上广深再不是90後的主要工作城市,他们也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工作。因为这里竞争没有那麽激烈,较有浓人情味,也可以过上体面生活,并有更多晋升机会。

互联网公司的崛起也为应届生提供了新的职业选择。90後更想要在喜欢的工作氛围里,靠工作来做一些改变世界的事,而不是在大企业里做一颗完全不理解自己工作意义的螺丝钉。让90後更有自信丶更有底气,来自於他们的60後父母,有更强的经济能力和社会人脉,90後没有後顾之忧,中国第一次出现了‘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的一代人,这代人的创新力会帮助中国进入下一个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