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租漲不動了 房東納悶:才漲300塊租客怎麼就跑了?

2019年02月25日 17:42

房租,可以說是所有無房一族老大難的問題了。曾聽到人這樣抱怨,剛發下來的工資還沒焐熱,就硬生生進入了房東的腰包,光聽著就幸福感直線降低。再加上房東總覺得租給你的價格是便宜了你,時時刻刻打算伺機而動要加房租。只能說,如今離家打拼的年輕人們,真是太不容易了。

不過今年環境可能有所變化了,最起碼房東的一波房租漲勢可能會稍微歇口氣兒。

隨著農曆新年假期迅速過完,租房市場又進入了傳統的交易旺季,價隨市漲,隨著市場需求趨於旺盛,房租價格也更有上漲動力。但今年情況卻是,房租漲了300元,租客就不續租了。而更有甚者,有些房東還得將租金價格下降至五年前水平,才能吸引到租客。

其實早在今年農曆新年前夕,深圳房屋租賃市場就顯現出趨於淡靜的跡象,成交量回落,就連看房的人也少了。而從房產中介角度來看,他們發現,曾經有租房意向的客戶名單中,已經流失了不少,而理由各異,有的還在老家沒回來,有的則是計劃有變,不打算再回該城市發展了。這可愁煞了一眾房產中介和房東們。

可反過來看,市場冷淡,價格上不去,對於無房的工薪一族來說,又的確是件好事兒。有內地媒體在採訪正有租房需求的租客時說,他們的心理預期是價格穩中要能有降幅就已經很滿足了,而看了一圈貼出來的租樓貼,房租基本沒怎麼漲價,可高興壞了。不過雖然今年房價漲勢缺乏動力,但是前幾年累計下來的漲幅確認然推高了房價基數,對於打工仔們來說房租仍然還是一筆最大的開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