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租涨不动了 房东纳闷:才涨300块租客怎麽就跑了?

2019年02月25日 17:42

房租,可以说是所有无房一族老大难的问题了。曾听到人这样抱怨,刚发下来的工资还没焐热,就硬生生进入了房东的腰包,光听着就幸福感直线降低。再加上房东总觉得租给你的价格是便宜了你,时时刻刻打算伺机而动要加房租。只能说,如今离家打拼的年轻人们,真是太不容易了。

不过今年环境可能有所变化了,最起码房东的一波房租涨势可能会稍微歇口气儿。

随着农历新年假期迅速过完,租房市场又进入了传统的交易旺季,价随市涨,随着市场需求趋於旺盛,房租价格也更有上涨动力。但今年情况却是,房租涨了300元,租客就不续租了。而更有甚者,有些房东还得将租金价格下降至五年前水平,才能吸引到租客。

其实早在今年农历新年前夕,深圳房屋租赁市场就显现出趋於淡静的迹象,成交量回落,就连看房的人也少了。而从房产中介角度来看,他们发现,曾经有租房意向的客户名单中,已经流失了不少,而理由各异,有的还在老家没回来,有的则是计划有变,不打算再回该城市发展了。这可愁煞了一众房产中介和房东们。

可反过来看,市场冷淡,价格上不去,对於无房的工薪一族来说,又的确是件好事儿。有内地媒体在采访正有租房需求的租客时说,他们的心理预期是价格稳中要能有降幅就已经很满足了,而看了一圈贴出来的租楼贴,房租基本没怎麽涨价,可高兴坏了。不过虽然今年房价涨势缺乏动力,但是前几年累计下来的涨幅确认然推高了房价基数,对於打工仔们来说房租仍然还是一笔最大的开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