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降級?現代人“三不”愛情: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2019年02月26日 18:15

愛情應該是生活中為數不多的令人溫暖和值得珍惜的事。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對於愛情的定義越來越模糊了。大家似乎越來越享受不確定的關係,於是萌生了現代人交往的“三不”原則:不主動,不負責,不拒絕。不明確的關係正大行其道,這種現象被稱為“戀愛降級”。“三不”原則的具體表現是什麼呢?第一,善於製造曖昧,但不主動追求。第二,可以有親密的行為,但不承擔責任。第三,不拒絕他人的好感,但也不明確給承諾。雖然聽起來很“渣”,但這似乎成了一種趨勢。

美國一項調查訪問了超過2600個年齡介乎18至59歲的受訪者,結果顯示,69%的人對於正在交往的關係感到困惑。另一項針對女性的調查則顯示,73%女性說經常不能確定自己是否在約會中,19%女性則認為自己從來沒有進行過真正的約會。確定關係是一件很難的事嗎?出於種種原因,很多人不願意完全投入穩定的親密關係,享受著模糊界限的自由。有的人在尋找“備胎”,同時擁有多個可以調情的潛在伴侶。如果明確關係,意味著需要結束單身時的快活,要放棄更多的潛在交往對象,失去更多生活的可能性。專家指出,這種缺乏解釋的關係,其實是對雙方都有害的。心照不宣的曖昧狀態也許能維持一段時間,但它是虛假的,並沒有確定的關係中所擁有的信任、真誠,也無法給人歸屬感,只有清晰的解釋和承諾才能讓雙方避免誤解,享受難得的單純和幸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