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降级?现代人“三不”爱情: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2019年02月26日 18:15

爱情应该是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令人温暖和值得珍惜的事。可是,从什麽时候开始,人们对於爱情的定义越来越模糊了。大家似乎越来越享受不确定的关系,於是萌生了现代人交往的“三不”原则:不主动,不负责,不拒绝。不明确的关系正大行其道,这种现象被称为“恋爱降级”。“三不”原则的具体表现是什麽呢?第一,善於制造暧昧,但不主动追求。第二,可以有亲密的行为,但不承担责任。第三,不拒绝他人的好感,但也不明确给承诺。虽然听起来很“渣”,但这似乎成了一种趋势。

美国一项调查访问了超过2600个年龄介乎18至59岁的受访者,结果显示,69%的人对於正在交往的关系感到困惑。另一项针对女性的调查则显示,73%女性说经常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在约会中,19%女性则认为自己从来没有进行过真正的约会。确定关系是一件很难的事吗?出於种种原因,很多人不愿意完全投入稳定的亲密关系,享受着模糊界限的自由。有的人在寻找“备胎”,同时拥有多个可以调情的潜在伴侣。如果明确关系,意味着需要结束单身时的快活,要放弃更多的潜在交往对象,失去更多生活的可能性。专家指出,这种缺乏解释的关系,其实是对双方都有害的。心照不宣的暧昧状态也许能维持一段时间,但它是虚假的,并没有确定的关系中所拥有的信任丶真诚,也无法给人归属感,只有清晰的解释和承诺才能让双方避免误解,享受难得的单纯和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