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公佈三年大計!聚焦三大主題:立足中國、連接全球以及擁抱科技

2019年03月01日 19:41

港交所(00388-HK)本周放榜,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盈利93億港元,較2017年增加26%,符合市場預期,全年每股派息達6.71港元創歷史新高。自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大環境轉差,經濟增長放緩,李小加稱市場上出現很多不確定性因素,但現時見到市場氣氛亦有所改善,相信負面情緒也已有所消化。在IPO市場方面,港交所進行了上市制度改革,李小加稱相信這是市場所期待見到的,2018年港交所IPO集資額達2880億港元,榮冠全球。李小加認為,現時企業估值有所回落,今年IPO市場或不如去年,但仍然保持競爭力,企業亦無須匆匆趕赴上市。在公佈業績之際,港交所亦宣佈了新一份《戰略規劃2019-2021》,提出了在接下來三年港交所的願景和戰略目標。其願景是成為國際領先的亞洲時區交易所,連接中國與世界。主要聚焦於三大主題——立足中國、連接全球以及擁抱科技。在該份計劃,推出A股期貨受到了普遍關注。港交所推出A股期貨產品,可滿足國際投資者投資中國A股後的對沖需求。不過對於推出時間表,則暫未有公佈。而另一個備受關注的話題,則是內地科創板推出帶來的競爭。李小加則稱,香港雖然地方小,但心懷很大。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港交所亦開始大力投放資源在科技發展上,今年二月港交所以收購深圳一家科技公司,李小加稱,未來還會以「撒胡椒麵兒」的形式來不斷投資在科技公司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