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公布三年大计!聚焦三大主题:立足中国丶连接全球以及拥抱科技

2019年03月01日 19:41

港交所(00388-HK)本周放榜,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盈利93亿港元,较2017年增加26%,符合市场预期,全年每股派息达6.71港元创历史新高。自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大环境转差,经济增长放缓,李小加称市场上出现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现时见到市场气氛亦有所改善,相信负面情绪也已有所消化。在IPO市场方面,港交所进行了上市制度改革,李小加称相信这是市场所期待见到的,2018年港交所IPO集资额达2880亿港元,荣冠全球。李小加认为,现时企业估值有所回落,今年IPO市场或不如去年,但仍然保持竞争力,企业亦无须匆匆赶赴上市。在公布业绩之际,港交所亦宣布了新一份《战略规划2019-2021》,提出了在接下来三年港交所的愿景和战略目标。其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主要聚焦於三大主题——立足中国丶连接全球以及拥抱科技。在该份计划,推出A股期货受到了普遍关注。港交所推出A股期货产品,可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後的对冲需求。不过对於推出时间表,则暂未有公布。而另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则是内地科创板推出带来的竞争。李小加则称,香港虽然地方小,但心怀很大。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港交所亦开始大力投放资源在科技发展上,今年二月港交所以收购深圳一家科技公司,李小加称,未来还会以「撒胡椒面儿」的形式来不断投资在科技公司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