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主辦方和黃牛勾結?火箭少女粉絲團聯合抵制高價票

2019年03月13日 18:19

現在的演唱會,粉絲一票難求,黃牛票高價橫行,人人喊打,卻屢禁不止。
有業內人士表示,一些演唱會通過官方管道銷售的票佔比不超過10%,更多的票流向了黃牛市場,粉絲們越來越難在正規渠道購買原價票。沒想到,背後卻是主辦方和黃牛的合作,聯手把票價推高。

近日,火箭少女十家粉絲團發佈聯合聲明,指出3月30日在廣州舉辦的火箭少女101演唱會,主辦方YSC文化涉嫌將門票倒賣給黃牛,要求經紀公司哇唧唧哇撤銷YSC文化的主辦方資格,並公開已售票房的資料。

事實上,某些主辦方與黃牛聯合賣票,是業內公開的潛規則,在黃牛賣出的高價票中,主辦方會收取一定的回扣。隨著粉絲經濟崛起,觀看演唱會的群體規模日益增大。雖然市場效益可觀,不過,演唱會主辦方也面臨場地租賃價格上升、藝人出場費走高等壓力。加上越來越多一線藝人與主辦方簽訂票務分成協議,主辦方的收益空間進一步被壓縮。

為了尋找更大利益,有主辦方與黃牛聯手,對於受歡迎的演唱會可以高價賣票抬高收益。而且,從黃牛處得到的這部分收益不會被計入總收益,也不用參與分成。
2017年7月,文化部發佈《關於規範營業性演出票務市場經營秩序的通知》,明確要求演出舉辦單位、演出票務經營單位對炒票等潛在問題,即時線上監管、及時處理,並鼓勵各地探索實行實名制管理,抵制高票價行為。可見,在黃牛愈發猖獗、與上游勾結加深的環境下,票務市場儘快實現實名制已經刻不容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