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主办方和黄牛勾结?火箭少女粉丝团联合抵制高价票

2019年03月13日 18:19

现在的演唱会,粉丝一票难求,黄牛票高价横行,人人喊打,却屡禁不止。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演唱会通过官方管道销售的票占比不超过10%,更多的票流向了黄牛市场,粉丝们越来越难在正规渠道购买原价票。没想到,背後却是主办方和黄牛的合作,联手把票价推高。

近日,火箭少女十家粉丝团发布联合声明,指出3月30日在广州举办的火箭少女101演唱会,主办方YSC文化涉嫌将门票倒卖给黄牛,要求经纪公司哇唧唧哇撤销YSC文化的主办方资格,并公开已售票房的资料。

事实上,某些主办方与黄牛联合卖票,是业内公开的潜规则,在黄牛卖出的高价票中,主办方会收取一定的回扣。随着粉丝经济崛起,观看演唱会的群体规模日益增大。虽然市场效益可观,不过,演唱会主办方也面临场地租赁价格上升丶艺人出场费走高等压力。加上越来越多一线艺人与主办方签订票务分成协议,主办方的收益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为了寻找更大利益,有主办方与黄牛联手,对於受欢迎的演唱会可以高价卖票抬高收益。而且,从黄牛处得到的这部分收益不会被计入总收益,也不用参与分成。
2017年7月,文化部发布《关於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明确要求演出举办单位丶演出票务经营单位对炒票等潜在问题,即时线上监管丶及时处理,并鼓励各地探索实行实名制管理,抵制高票价行为。可见,在黄牛愈发猖獗丶与上游勾结加深的环境下,票务市场尽快实现实名制已经刻不容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