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萬里長江奔騰向海洋 理想沸騰是勝利的動力

2019年03月14日 14:35

「沒有理想的沸騰,就沒有勝利的動力。」這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武漢研究所的講話中的一句。前不久,華為的心聲社區將這篇名為《萬里長江水奔騰向海洋——任總在武漢研究所的講話》刊載在論壇中,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成為這篇文章中任正非的主要思想。

任正非說,萬里長江水千萬不要滯留洞庭湖,擔心由於內地環境的安寧,令內地的研究機構也平靜,以為太平洋真的太平。

華為在普羅大眾心裡最接地氣的定位是一間國產手機製造商,而最近無端端捲入大國之間的是非,或許反而讓跟多人意識到這個國產品牌身上的標籤早已不是手機製造商可以代表的了,其不單是全球第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同時也是信息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業務範圍不但和雲計算、大數據等眾多高新科技相關聯,同時也成為5G的領軍者。

在產品線方面,任正非的思想是不能盲目追求產品線的齊全,而應該將現有產品線做優做強,方能形成一把「尖刀」。

而在這篇文章的下面,有一百三十多條留言,點擊量也超過三萬,其中有人被這篇昂揚的文章激發了鬥志,也不乏耿直諫言的人提出一些中肯建議。

任正非在講話中稱,不管身處何處,都要看著太平洋的海嘯、盯著大西洋的風暴、理解上甘嶺的艱難,要跟著奔騰的長江水,一同去遠方,去戰場,去勝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