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万里长江奔腾向海洋 理想沸腾是胜利的动力

2019年03月14日 14:35

「没有理想的沸腾,就没有胜利的动力。」这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武汉研究所的讲话中的一句。前不久,华为的心声社区将这篇名为《万里长江水奔腾向海洋——任总在武汉研究所的讲话》刊载在论坛中,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成为这篇文章中任正非的主要思想。

任正非说,万里长江水千万不要滞留洞庭湖,担心由於内地环境的安宁,令内地的研究机构也平静,以为太平洋真的太平。

华为在普罗大众心里最接地气的定位是一间国产手机制造商,而最近无端端卷入大国之间的是非,或许反而让跟多人意识到这个国产品牌身上的标签早已不是手机制造商可以代表的了,其不单是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同时也是信息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范围不但和云计算丶大数据等众多高新科技相关联,同时也成为5G的领军者。

在产品线方面,任正非的思想是不能盲目追求产品线的齐全,而应该将现有产品线做优做强,方能形成一把「尖刀」。

而在这篇文章的下面,有一百三十多条留言,点击量也超过三万,其中有人被这篇昂扬的文章激发了斗志,也不乏耿直谏言的人提出一些中肯建议。

任正非在讲话中称,不管身处何处,都要看着太平洋的海啸丶盯着大西洋的风暴丶理解上甘岭的艰难,要跟着奔腾的长江水,一同去远方,去战场,去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