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爆隱私醜聞 6億用戶密碼可被員工隨意讀取

2019年03月22日 18:29

Facebook 再爆隱私醜聞,6億用戶密碼可以被員工隨音讀取。據網路安全報告指出,Facebook存儲了多達6億個沒有加密的使用者帳戶密碼,這些帳戶密碼可以作為純文字,給該公司成千上萬的公司員工查看。事件獲得Facebook證實,但沒有說明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Facebook計劃通知受影響用戶,以便他們更改密碼。涉事的6億個帳戶,相當於Facebook 全球27億名用戶的22%。
Facebook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1月例行安全審查時,發現一些使用者密碼以可讀格式存儲在公司內部資料存儲系統中,這引起了注意,因為公司的登錄系統本應通過技術來遮罩密碼,使其不可讀。Facebook已經修復了這些問題,但作為預防措施,亦將通知受影響使用者。今年,Facebook 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官員,正在針對 Facebook 對於用戶隱私權的使用,展開大規模的討論與談判;而罰款預估將高達數十億美元。這將是聯邦貿易委員會至今對科技公司最高額的罰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