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爆隐私丑闻 6亿用户密码可被员工随意读取

2019年03月22日 18:29

Facebook 再爆隐私丑闻,6亿用户密码可以被员工随音读取。据网路安全报告指出,Facebook存储了多达6亿个没有加密的使用者帐户密码,这些帐户密码可以作为纯文字,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公司员工查看。事件获得Facebook证实,但没有说明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Facebook计划通知受影响用户,以便他们更改密码。涉事的6亿个帐户,相当於Facebook 全球27亿名用户的22%。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1月例行安全审查时,发现一些使用者密码以可读格式存储在公司内部资料存储系统中,这引起了注意,因为公司的登录系统本应通过技术来遮罩密码,使其不可读。Facebook已经修复了这些问题,但作为预防措施,亦将通知受影响使用者。今年,Facebook 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官员,正在针对 Facebook 对於用户隐私权的使用,展开大规模的讨论与谈判;而罚款预估将高达数十亿美元。这将是联邦贸易委员会至今对科技公司最高额的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