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25厘米恨天高走輕盈貓步 對中國大媽的刻板印象是時候改變了

2019年03月27日 19:13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的廣場舞風潮似乎已經開始悄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模特走秀熱」的居高不下。本週一,中國國際時裝周在北京拉開序幕,共有一百位模特到場,不過和一般的走秀不一樣的是,這一百位模特佳麗中,年齡最長的年過七旬,最小的也年近半百,平均年齡55歲。如果要說一群老阿姨有什麼好看的,要看就看摩登女郎,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這群中老年模特腳踩25厘米高的高跟鞋,個個都是大長腿,走秀氣場完全不輸年輕小仙女兒們。雖然不及專業模特的輕盈貓步,但昂首挺胸的自信范兒也自有迷人之處。而這群中年模特背後的故事,可以說讓每天嘴上讓讓減肥卻從來管不住嘴的年輕姑娘們無地自容。在來自湖北的模特隊伍中,有一名年過六旬的奶奶級模特隊成員,退休後從事業餘模特表演已經有5、6年的時間,為了這場盛大的時裝秀,每天控制飲食拒絕肥膩食物,同時堅持跑步和做瑜伽來鍛煉體型。而25厘米的恨天高踩在腳下,看著的人覺得高難度,穿著的人也更是不好受,腳上經常磨破皮,但為了表演也忍了下來。除此之外,對於這項業餘愛好,家裡人也給予了充分支持。而在這場時裝開場秀的設計師眼裡,這場秀的意義在於改變了很多人心目中對於「中國大媽」的刻板印象,展現了中國中年婦女群體活力煥發的嶄新一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