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25厘米恨天高走轻盈猫步 对中国大妈的刻板印象是时候改变了

2019年03月27日 19:13

不知道从什麽时候开始,中国的广场舞风潮似乎已经开始悄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模特走秀热」的居高不下。本周一,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拉开序幕,共有一百位模特到场,不过和一般的走秀不一样的是,这一百位模特佳丽中,年龄最长的年过七旬,最小的也年近半百,平均年龄55岁。如果要说一群老阿姨有什麽好看的,要看就看摩登女郎,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这群中老年模特脚踩25厘米高的高跟鞋,个个都是大长腿,走秀气场完全不输年轻小仙女儿们。虽然不及专业模特的轻盈猫步,但昂首挺胸的自信范儿也自有迷人之处。而这群中年模特背後的故事,可以说让每天嘴上让让减肥却从来管不住嘴的年轻姑娘们无地自容。在来自湖北的模特队伍中,有一名年过六旬的奶奶级模特队成员,退休後从事业馀模特表演已经有5丶6年的时间,为了这场盛大的时装秀,每天控制饮食拒绝肥腻食物,同时坚持跑步和做瑜伽来锻炼体型。而25厘米的恨天高踩在脚下,看着的人觉得高难度,穿着的人也更是不好受,脚上经常磨破皮,但为了表演也忍了下来。除此之外,对於这项业馀爱好,家里人也给予了充分支持。而在这场时装开场秀的设计师眼里,这场秀的意义在於改变了很多人心目中对於「中国大妈」的刻板印象,展现了中国中年妇女群体活力焕发的崭新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