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牙的種植費用等於一輛寶馬?是真是假?

2019年03月28日 18:55

種植牙到底有多貴?最近,“一口牙等於一輛寶馬”的說法引發網友熱議。針對種植牙價格問題,記者走訪了北京幾家口腔醫院。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種一顆牙的起步價為1.7萬元;中日友好醫院大概為1.1萬元起步。對於“種牙貴”的原因,東莞口腔醫院院長王立超認為,主要原因在於種牙技術門檻高,人力成本也很高。他說,當前,中國的專業醫師仍不多,他所在的醫院月薪開到 12 萬元,都很難招到合適的人才。

河馬牙醫創始人丁陽同樣認為,種植牙對醫生的經驗技術要求非常高,需要由經過特殊培訓的專業種植外科醫生、種植修復醫生、種植技師及相應的助手組成的團隊來共同完成,需要的人員成本比較大。一般種植一顆牙前後需要8次左右,耗時3-6個月,包括口腔檢查、X 線檢查,才可確定是否適合做人工種植牙。與此同時,有業內人士指出,目前中國口腔醫療的大部分材料還是靠進口,價格自然就高。想控制醫療費用,國產口腔設備、器械、材料的發展也非常重要。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從國家正規管道批准進來的種植體,各項成本不會低於3000元。如果從種牙開始到完成,一顆牙齒只收三四千元肯定有問題。這還可能是商家為低價吸引顧客把收費分解,在後期治療中再加收其他費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