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牙的种植费用等於一辆宝马?是真是假?

2019年03月28日 18:55

种植牙到底有多贵?最近,“一口牙等於一辆宝马”的说法引发网友热议。针对种植牙价格问题,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家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种一颗牙的起步价为1.7万元;中日友好医院大概为1.1万元起步。对於“种牙贵”的原因,东莞口腔医院院长王立超认为,主要原因在於种牙技术门槛高,人力成本也很高。他说,当前,中国的专业医师仍不多,他所在的医院月薪开到 12 万元,都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

河马牙医创始人丁阳同样认为,种植牙对医生的经验技术要求非常高,需要由经过特殊培训的专业种植外科医生丶种植修复医生丶种植技师及相应的助手组成的团队来共同完成,需要的人员成本比较大。一般种植一颗牙前後需要8次左右,耗时3-6个月,包括口腔检查丶X 线检查,才可确定是否适合做人工种植牙。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口腔医疗的大部分材料还是靠进口,价格自然就高。想控制医疗费用,国产口腔设备丶器械丶材料的发展也非常重要。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从国家正规管道批准进来的种植体,各项成本不会低於3000元。如果从种牙开始到完成,一颗牙齿只收三四千元肯定有问题。这还可能是商家为低价吸引顾客把收费分解,在後期治疗中再加收其他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