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靈魂宗師”騙走700多萬 其實只有小學文化

2019年05月16日 12:19

上海有一位網紅風水“大師”,自稱是“人類靈魂宗師”,還說能改變人的命運,涉案詐騙金額超700萬元。但信徒們最終才發現,所謂轉運、消災全是一場騙局,其實這位“大師”只有小學文化。

這位“大師” 把自己包裝後四處開講,使得眾多“信徒”慕名而來請他指點人生。通常的套路是, “大師”會正好發現受害者與家人存在相生相剋的情況,嚴重的話,可能會傷及家人的性命。

受害人沈女士介紹,一開始章某會寄一些銅錢、赤豆、頭髮等東西給她們,然而答應的事情一點也沒有做到,才發現受騙了。沈女士還透露,自己前前後後一共交了約46萬元。有些人被騙得家徒四壁,有人一夜之間白頭。

經調查,“大師”章某其實只有小學文化,曾是一家按摩院的老闆,所謂祖傳“手抄本”秘笈是他父親手抄的。2014年起,章某與其同夥開始詐騙活動。截至目前,章某已騙取錢財700多萬元人民幣。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檢察院認為,章某的行為已經涉及詐騙罪,主要被告人犯罪數額已經達到特別巨大的數額標準,依法應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一定的罰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