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灵魂宗师”骗走700多万 其实只有小学文化

2019年05月16日 12:19

上海有一位网红风水“大师”,自称是“人类灵魂宗师”,还说能改变人的命运,涉案诈骗金额超700万元。但信徒们最终才发现,所谓转运丶消灾全是一场骗局,其实这位“大师”只有小学文化。

这位“大师” 把自己包装後四处开讲,使得众多“信徒”慕名而来请他指点人生。通常的套路是, “大师”会正好发现受害者与家人存在相生相克的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伤及家人的性命。

受害人沈女士介绍,一开始章某会寄一些铜钱丶赤豆丶头发等东西给她们,然而答应的事情一点也没有做到,才发现受骗了。沈女士还透露,自己前前後後一共交了约46万元。有些人被骗得家徒四壁,有人一夜之间白头。

经调查,“大师”章某其实只有小学文化,曾是一家按摩院的老板,所谓祖传“手抄本”秘笈是他父亲手抄的。2014年起,章某与其同夥开始诈骗活动。截至目前,章某已骗取钱财700多万元人民币。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章某的行为已经涉及诈骗罪,主要被告人犯罪数额已经达到特别巨大的数额标准,依法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一定的罚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