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100強】「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2019年05月25日 20:56

由港股100強研究中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於深圳中洲萬豪酒店舉行,在過去六屆100強評選活動中均吸引到眾多業內人士的目光,而此次亦不例外,邀請到政商界、學術界等重量級嘉賓到場出席,同時吸引到眾多慕名前來觀摩大會盛況的業界人士,全場約有數百人出席此次活動。而這次活動的主題亦聚焦在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等時下最受關注的話題上。

出席此次盛會的嘉賓有港股100強研究中心榮譽贊助人勞玉儀女士,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總裁胡章宏博士,深商會秘書長石慶先生,國家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孫星博士,廣東省政協常委、省政協界別發言人王理宗博士等數百位政商界、財經界學者。

勞玉儀主席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港股100強活動自2012年成功舉辦至今,影響力逐年擴大,今天已成為香港資本市場的價值新標桿及投資風向標,深受專業機構、市場及社會各界的認同和信賴。

隨後在全場嘉賓的見證下,舉行了港股100強研究中心加入深商會授牌儀式,深商會秘書長石慶表示,相信港股100強研究中心加入深商會大家庭後,可更好服務深商並助力地區經濟蓬勃發展。

在隨後的主題演講環節,邀請到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灝和西澤投資管理集團主席兼投資總監劉央分別進行精彩的主題演講。洪灝教授指出,長期的趨勢重於短期的收益,對於很多股票投資人而言,需要看重市場的長期趨勢。劉央女士認為,隨著近些年規範金融業務,防範金融風險工作的推進,內地資本市場逐漸與國際接軌,而香港正是其中的重要視窗所在。

在閉門午宴和論壇環節,各位嘉賓進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就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5G時代的未來的等話題進行探討。

論壇最後的壓軸好戲便是港股100強頒獎典禮,由勞玉儀主席以及其他受邀嘉賓為入選港股100強榜單的各企業單位頒發獎項並合影留念。

港股100強歷屆評選均獲得香港高校的學術支持,並獲內地及香港金融、會計、法律專業人士組成的專家評審委員會的審核通過。本屆港股100強評審團隊由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董事長謝湧海、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等10位資本市場重量級人物組成。評選榜單包括綜合實力100強主榜單、中型企業10強、小型企業10強、飛騰企業獎、企業潛力獎、新股最具增長動力獎以及最具投資價值獎等在內的14個獎項類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