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又出手 汕頭大學未來4屆4年制本科生學費全免

2019年06月17日 11:59

高考結束後,就各家高校的搶人大戰來看,恐怕沒有什麼能比“學費全免”更有誠意。

6月16日,汕頭大學新聞中心推文顯示,李嘉誠基金會推出一項教育資助創舉,支持汕頭大學成為國內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學費全額獎勵的公立綜合性大學。消息一出,各個社交平臺紛紛喜大普奔,羡慕起“別人家的大學”。

李嘉誠與汕頭大學的緣分匪淺,多年來捐款逾100億港元,並在人才、資源等方面支持推行多項教育改革。在李嘉誠退休並辭任汕頭大學名譽主席之後,基金會的支持仍在繼續。

根據汕頭大學公告,該次本科生學費全額獎勵計畫是李嘉誠基金會捐資,在汕頭大學設立的專項獎助學金。首期獎勵計畫的物件為2019級至2022級本科生,包括四年制專業和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等五年制專業。

從資助數量上看,該獎學金主要獎勵支持2019級至2022級汕大本科學生在校修讀完成本科所有課程。每年的捐資額度依據本科生當年的學費總額,並以每年一億元人民幣為資助上限。

在2018年,李嘉誠基金會已在汕頭大學推行學費全額獎勵試驗計畫。彼時,汕頭大學新開設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34名本科生獲得學費全額獎勵,取得積極效果。而在此次2019年的獎勵計畫中,進一步將覆蓋面擴大至全部本科生專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