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又出手 汕头大学未来4届4年制本科生学费全免

2019年06月17日 11:59

高考结束後,就各家高校的抢人大战来看,恐怕没有什麽能比“学费全免”更有诚意。

6月16日,汕头大学新闻中心推文显示,李嘉诚基金会推出一项教育资助创举,支持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消息一出,各个社交平台纷纷喜大普奔,羡慕起“别人家的大学”。

李嘉诚与汕头大学的缘分匪浅,多年来捐款逾100亿港元,并在人才丶资源等方面支持推行多项教育改革。在李嘉诚退休并辞任汕头大学名誉主席之後,基金会的支持仍在继续。

根据汕头大学公告,该次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画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首期奖励计画的物件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丶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

从资助数量上看,该奖学金主要奖励支持2019级至2022级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每年的捐资额度依据本科生当年的学费总额,并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

在2018年,李嘉诚基金会已在汕头大学推行学费全额奖励试验计画。彼时,汕头大学新开设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4名本科生获得学费全额奖励,取得积极效果。而在此次2019年的奖励计画中,进一步将覆盖面扩大至全部本科生专业。

相关新闻